Sunday 17 June 2007

老公的父亲节vs我的父亲节

哦....不是老公做了人的爸,是老公怎样帮他爸庆祝父亲节.
二零零七年的父亲节落在六月十七日.回英国已两个星期,答应了妈会时常致电回家,今天是最好的时候.和妈说了该说的,就跟爸解释,本买了张贺卡给爸,却算错了日期,以为父亲节会落在二十多号,结果来不急寄,张卡还躺在写桌上.

"天天心里有阿爸,天天都是父亲节.卡几时到都没问题." 我说.
"对呀.可我已收到了."
"嗯?"
"你现在说了,我不就已经收到了吗?"爸是指心意吧?爸的智慧永远这么深.

盖了电,提醒老公别忘了打个电话回家跟他爸说声父亲节快乐,可老公说英国的父亲节不同,这里不那么重视父亲节,况且,他昨日已问了他爸要什么.可我认为,在父亲节当天说声父庆节快乐,是给父亲另一种敬意,他老人家一定会好快乐,不一定要给什么.

这真的是英国的风俗吗?还是大多数男孩子的忽略?又或是爱在心口难开?1970年代生我们的父母亲们,还会有多少的时间等我们爱在心口难开,还会有多少的时间等我们袒开我们的手去拥抱他们,去亲吻他们.在我还没做到这些之前,我经常都问自己,我既然可以对我只相处了两年的爱人说我爱他,为什么就不敢跟生我养我育我三十年的父母亲说我爱他们?太不逻辑了吧?所以,我做了,说了我好爱他们,也时常给他们抱抱,亲亲他们.第一次的感觉好怪,之后的感觉就好了.

3 comments:

森林 said...

身在他鄉,要多多表現~

沈伊 said...

收到|!

海市蜃樓 said...

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