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07

跌倒

真的可怜,为了赶火车,摔了个大跤.跌肿了左脚的膝盖.好个十年都没跌倒过,也忘了跌倒的那种滋味.是疼,有点点责骂自己,也有点点倒霉的感觉.因摔跤前已经搭错了火车.

不是有自虐的倾向,只是觉得这次跌倒,刚好可观察自己面对事情的发生时,自己是怎样想,用什么态度对待,用什么方式解决. 还好没过于责备自己,也蛮满意自己的态度.也因为这次的不幸,老板允许我在家上班.吔!!

记得有一次,忘了多小了,跟爸妈去吃铔褒鸡饭,露天大排档的.还小嘛,都爱玩.吃完了到处跑,就在路边有个不通水的小沟渠,站得近些也会闻到那一种垃圾水塞不通的霉味.就是不知道怎样搞的,整个人掉了进去.全身湿了,还好没湿透.可应该臭吧?

还记得有一次,中一.那时是坐校车上学的.校车只停在另一间学校,读我校的都得步行五分钟.就这么一天,想自己一个人,不想跟其他人一起走,就领先十步.快来到转弯的路口处前有个路灯,路灯就在行人马路旁,马路旁就是沟渠.好好的马路不走,偏要饶过路灯旁近沟渠的路走,就这样不小心,右脚插错路,插进了空心的沟渠.随后来着的朋友见状,不是有心要取笑我,只是都忍耐不住,不得不一边扶我起来,一边笑的问我还好吗.幸好沟渠是干的,可脚就擦伤了.真丢脸.

哈哈... 记忆.
记忆是多可爱的东西.
往事也可爱.

2 comments:

森林 said...

我試過一次,單腳插進了破洞的鐵溝渠蓋,是一橫又一橫線的那種,結果腳上無數條血長痕!!

還有一次在家裡的天井,凌空跌個四腳朝天,背向下然後頭後一敲咚,震蕩~

沈伊 said...

哇,了不得啦!家还有天井呐!跌個四腳朝天还跌得这么有创作天份.作好不好我也跌一个??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