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September 2007

幸福神话

转载自: 钟楚红痛失爱夫朱家鼎 娱乐圈失去幸福神话
记者 李丽

结婚16年,没孩子却有爱情

  女星嫁大腕,香港娱乐圈这样的例子太多,但像钟楚红和朱家鼎婚后那样幸福的却实在少见。她是“性感女神”,他是“广告天才”,两人结婚16年来甚至没传出过一次不和的消息。只是天妒爱侣——上周五,朱家鼎因患结肠癌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享年53岁。他的葬礼将于8月31日举行,据说将采取天主教仪式。而她,至今没有对他的去世公开说一句话。

  最后岁月:她带他四处奔走求医

  今年5月,原本高大魁梧的朱家鼎被香港媒体拍到体形暴瘦的照片。据观察,他足足瘦了50磅。关于朱家鼎患绝症的消息立即传开。但是钟楚红不承认,她坚持说,他是在减肥。向来对记者态度温和的她,有一次甚至急得用自己身体冲撞了那些追向朱家鼎的镜头。与此同时,人们发现她带着丈夫四处奔走求医,除了去医院,他们还试了针灸和气功。当时的钟楚红憔悴、焦虑,甚至开始头顶脱发。

  据了解,朱家鼎三年前就发现自己身体不对劲,因为觉得“腰骨”痛,他不能入睡,没有胃口,后来才知道自己患了癌症。据说他先得的是胃癌,后来扩 散至结肠。钟楚红对丈夫的治疗表现得十分积极,在他手术失败癌细胞扩散后,立即为他安排转为中医治疗。在爱妻的鼓励下,朱家鼎也始终坚强地面对病魔,无奈 上周病情突然恶化,癌细胞扩散导致出现并发症,最终不治。弥留期间,爱妻和长兄朱家欣陪他走完了最后一程。经受丧夫之痛的钟楚红几日来足不出户,后事都是 朱家欣在操持。

  回首初识:因为绯闻他们走到一起

  1979年,钟楚红参选“香港小姐”,因为不会穿高跟鞋走路而得了第四名,但从此踏入影坛。同一年,钟楚红初识比她大6岁的朱家鼎——当时他还 是广告界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5年后,朱家鼎邀请钟楚红拍摄一则运动产品广告,两人从此成为好友。1987年,朱家鼎与钟楚红传出绯闻,但当时双方均否认 恋情,强调彼此只是好友。一年后,钟楚红承认与朱家鼎的恋情,并透露两人是因绯闻而结缘。对朱家鼎,钟楚红当时的评价是“个性平和,彬彬有礼,极易相处, 但在感情上是个怕羞仔”。

  拍拖3年后,两人于1991年12月10日在美国圣百兰天主教堂举行婚礼,结婚后在香港登报公布喜讯,轰动一时。3年后,事业如日中天的钟楚红正式息影,专心照顾朱家鼎,同时照料跟他合开的家具店。

  婚后日子:他再忙也不忘带她旅游

  结婚16年,两人协议不要孩子,但感情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钟楚红更屡屡被舆论视为“香港最幸福的女人”。在婚前,钟楚红的美貌使之成为香港人心目中的“性感女神”,虽然从来没有得过任何奖项,但她拍过的电影大多都成了经典,跟她合作过的男演员更是当年香港最红的男星——周润发张国荣陈百强刘德华……多年来,人们一直盼望钟楚红能复出影坛,但是她却似乎从来没动心过。无论婚前婚后,拜倒在钟楚红裙下的富家公子更是数不胜数,但她同样没有动摇。她只是安心地过着自己的日子,经常上街买菜,有时参加一些环保活动,偶尔担当一些品牌的代言人。

  钟楚红曾表示,自己跟朱家鼎的关系“既是夫妻又是朋友”,“在互相尊重之余,又给予对方私人空间”。朱家鼎也曾透露,就算再忙,他还是坚持每年 跟钟楚红到外地度假一至两次,因为旅游是他们的共同兴趣。两人多次被目击在巴厘岛游泳,享受日光浴。还有一次,有狗仔队拍到两人在曼谷一家饭店用餐,钟楚 红亲手剥山竹给老公吃。其实除了旅游,他们还经常出双入对地欣赏演出,比如当年《卧虎藏龙》红遍海内外的时候,两人便专程去澳门欣赏同名音乐会。

  【他的成就】

  朱家鼎在香港广告界很有名。1977年,他从美国学成回港,开始其广告创作生涯。1983年,他创办灵智广告,业务蒸蒸日上。1986年,他夺 得了“香港4A创意金帆大奖”。1987年,灵智广告的营业额逾1亿港元,1988年与博文广告合并。次年,该公司被美国《广告时代》杂志评选为“全球最 具创意广告公司”亚军。据估计,朱家鼎个人获得的国际和香港奖项共有两百多个。

  还记得那句著名的广告词吗?“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便出自朱家鼎之手。

  【他的身家】

  除了灵智广告公司,朱家鼎前年还以4800万港元的价格出售了一套寿臣山道三千呎别墅,共套现3千多万港元。近年,两夫妇以9万多港元的月租,住在司徒拔道眺马阁一套3300呎的单位。此外,曾有新闻说,两夫妇曾投资约400万元在巴厘岛建度假村。

  【好友回应】

  ◎周润发听闻朱家鼎去世,表现得相当震惊:“真的假的?怎么会这么突然?”他表示,朱家鼎在他印象中是一个有修养有才华的“好好先生”,他希望红姑能节哀顺变,若有需要他随时帮忙。

  ◎钟楚红的台湾好友黄马俐说:“前几天我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就觉得声音不对,哎!怎么会走得这么突然。”她透露,钟楚红这几天为不受媒体打扰,暂住亲友家中。

  ◎张坚庭说,朱家鼎是一个令人喜爱的知识分子,跟钟楚红很恩爱。“几个月前我在中环见到红姑一个人走在路上,虽然很操劳但看上去还是很美,当时怕影响她心情没主动慰问她。我记得她没结婚前,有次他老公送水果给她,她还甜蜜地对我们说:‘这代表我已经名花有主了。


幸福神话真成了神话.

7 comments:

森林 said...

那句著名的廣告詞~

悲痛的。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SALLY也出席了..

沈伊 said...

森林 : '悲痛的'真的是广告词??
少俊 : 对了.她们是同期的.唉....

海市蜃樓 said...

生命真的很無常,但我深信冥冥中自有安排。

森林 said...

还记得那句著名的广告词吗?“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便出自朱家鼎之手。

只好這樣接受悲痛的。

沈伊 said...

海市蜃樓 :冥冥中自有安排.有了这句话,舒服多了. :)

森林:看了关于他们的新闻才知道是出自于他的手的.哌舍.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哈.有钱人的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