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08

人物(二) : 老表

四个月前要写的'人物'
写了'序'和人物(一)
就好像没了下文
没想到
第二个被写的
竟然是十多年没真正联络的大老表
我唯一的一位表姐

会老表不在老家
却是老表的老公的老家Aberdeen

老表风采依然
还增添了一份成熟女人味
做了孩子的妈
就是不一样

一样没变的
就是她还是叫我'阿芬muimui'
很久没听到有人这样叫我了
仿佛回到了十五六岁时

虽然相隔了最少十年
我们还是有说不尽的话题
互道了一路来的经历

她是个很善良的人
想象她也应该会打抱不平
有委屈的话也应该会往肚里吞
尽量不麻烦别人
更不让父母亲担心
她还是个了不起的大姐
就连我
她也会负起当老大的责任
给我训话
要我好好照顾自己

六月
是个意外的收获
老表,你要幸福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