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08

原来我有的不多

听老公谈到他的EPF
再想想自己
原来
我什么都没有

如果
突然
有一天
他不再爱我
我有的
只是学术上的学识
赚的还不够养活爸妈的工作

原来
我物质上一点也不安全
有点可悲

但也有种想开的感觉
死不能带走
没也罢

但死不去
是不是也要吃饭
父母也得养?
现实一些
物质上的安全
是不是应该
是不是为死不去而准备的?

那...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是不是给不很想活的一句安慰?

10 comments:

Ash said...

I think the best thing to do is to learn to be content and appreciate what you already have. =) There are many ways of living life and money is only a part of life.

海市蜃樓 said...

你有一位疼你的老公,健康的父母,穩定的工作還不夠嗎?很多人涯生涯死,也不過要追求你現在的生活。

伊姐啊,要知足啊。有得必有失,上天是公平的。

veronica said...

对啊。我们要知足。

我的银行户口终年没有变动。可是,我一直告诉我自己,我有两个宝贝。他们胜过一切。

沈伊 said...

Ash,海市蜃樓,veronica :
你们都误会了.我很知足,也没追求什么.很知道自己生活得很好,很惜福.只是有些感慨.如果有一天,最亲爱的不爱我了.人老猪黄,什么都没有.觉的很失败,可悲.

花罗汉 said...

还有一班blog客来爱你~~哇咔咔咔

Ash said...

Yep! Yep! We will be here for you! You gotta have faith in your other half! =)

強哥哥 said...

超感動~~

沈伊 said...

花罗汉 :谢谢你们!!可是你们的爱不是饭啊??嘻..
不用担心,我只是一时的感慨.会化感慨为力量!!勇敢向前!!

ash: I never doubt about Huong but life, you never know. No worries, is just some deep thought, and I will 感慨为力量!!hahahahaha.....

小傻強 :什么酱感动??

六甲豆子 said...

哈,都說是如果了...但有時候還是會為未來的未知所擔心焦慮...對於我是這樣處理的...鼓勵自己好好活在當下,也未雨綢繆..

如果說方法的話,我覺得買一份對的保險可以幫助自己...多年前我媽就是自己偷偷買了一份,你知道我爸知道後有多生氣(但都是他對保險的不了解和大男人心太強)...

後來後來,我媽一人帶大家出來,所幸那份保險依舊持續..雖然說那份保單沒有太好(因為當年制度不太完善),但至少期滿金會有一定可觀的數目...

不過話說回來啦~過去買保單如果後期沒辦法還保費,是有一種叫做Premium Loan的東西,這個一用了,對保客一點也不是很公平..所以最後期滿如果我們贖回的金額只有好幾千吧~保費不多也是因素之一(我媽的年保費才RM600左右)...其實對於一個要一手養家,要堅持給保費,又要生活...這一路不容易的...我是看我媽如何走過這樣的路...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保險的東西,因為不明白,所以去考證照,去了解..現在有機會我都會跟自己身邊朋友分享...所以,有甚麼不明白可以問我^^我很樂意把自己所知的告訴你...除非你有需要,否則基本上我不會做sales的:D因為教書和補習及服務我自己現有的保客,才是我現在的重心事業^^

總歸回來...其實活在當下會快樂些喔!有的不多但可以很快樂!記得和保有這樣的心生活下去...:D

沈伊 said...

六甲豆子 : 谢谢你.你很用心也很有耐性!写得那么长.我也有一份保险,不用担心.:)